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嘉義市家庭暴力事件服務處是設置在嘉義地方法院裡服務單位,家暴當事人有保護令司法需求,就會透過嘉義市社會網絡單位求助本處,我們提供家庭暴力當事人諮詢協談、法律諮詢、法庭服務、相關福利諮詢、資源轉介與法令宣導等服務。

[閱讀全文]

帶來笑容也帶來滿足


感謝天主教嘉義教區的邀請
5/9當天,我們得以參與「KANO愛好棒慈善球賽」

[閱讀全文]

愛自己-因為妳值得被愛/謝雅如社工員

「我為這個家努力了這麼久,他不懂得感恩就算了,還這樣對我...」、
「他怎麼可以動手打我...我從年輕忍耐到現在,一直以為他會改變...以為他會看到我的辛苦而開始為這個家多努力一點...我真的以為他會改變的...」、
「生活真得好辛苦!孩子還小,我實在不忍心讓孩子在這樣破碎的家庭中長大...」

[閱讀全文]

無價的一生/社工員周嘉欣

「別人用針縫衣 而我不知如何縫補我心 別人用錫來銲鐵 而我不知如何銲接我心」;「他為何要娶我?又為何如此對待我?我畢竟也是人,有感覺,需要感情,並不是用錢買來的機器人......」;「因為『窮』和『孝』這兩個字,我閉上雙眼嫁給一個不認識、從未見過面的人。剛來台灣時,一切對我而言都好陌生,沒有一個熟識的人、沒有一個親戚朋友。當時,我心裡有著許多恐懼和悲傷......」

[閱讀全文]

彩色生活並不難/賴薏如社工

曾聽說「女人,弱者;為母,則強」,
形容一般的女性在成為媽媽後,就會從弱者變成強者。

在單親家庭服務期間,我看到許多感人、正向與動心的故事,每個故事成為單親的原因不一樣,但「為了孩子」的想法,是大家共通的力量核心。

[閱讀全文]

神奇的復原力/王靖慧社工員

時光飛逝,我在善牧已經四年半了,也意味著我和一群堅強與擁有復原力的單親家長已經相處過這些時間。猶記剛開始服務單親家庭時,總是一股腦兒的,想幫助單親家長解決目前遭遇的問題與困擾,我以為協助解決後,她們就可以平穩順利的生活,但事與願違,單親家長常常遇到突如其來的問題又來求助,百思不解的我經常困擾著,要如何協助單親家長呢?

[閱讀全文]

她說「我是一個能屈能伸的人」,總是客氣謙虛的小玲,這點她倒是很有自信。水仙花的花語為「能屈能伸」,正符合小玲目前的狀況,處於困境時,能夠不畏艱難的繼續生活,展開一段不同的人生。

[閱讀全文]

繫上紫絲帶,攜手反暴力

紫絲帶運動是一個國際性反暴力運動,1994年從美國開始推動,長期目標消除所有人際間的暴力,目前全球有超過35個國家響應。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