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鑒於家事事件之成因錯綜複雜,夾雜著感情、親情,甚至是利益等問題,當事人常需因此處理多起官司,而於住家與法院間往返奔波。為妥適、迅速、整合地處理家事糾紛,我國制定家事事件法,增設相關制度,使實務上能結合專業資源,更有效率的處理家事事件。

本會自103年4月1日開始承接此方案,透過該服務方案,本會更能體會整合資源的重要性,期許發揮善牧的專長,實踐善牧的精神與服務理念,承接本方案,與公部門及網絡單位合作,於嘉義地方法院提供家事事件當事人,有關法律及社會資源的協助,並透過司法體系及社工專業體系的結合,減緩民眾面對法庭的不安情緒。

我們的服務

服務對象:以實際居住或戶籍於嘉義市之家事事件當事人及其家屬等為主。

服務項目:

1、諮詢輔導: 透過臨櫃諮詢或電話訪談,提供您情緒支持,陪伴您問題澄清以及討論安全維護計劃。

2、庭前準備及陪同出庭服務: 若您出庭前有陪同需求,經本中心評估後,社工將提供出庭前後準備或陪同服務。

3、福利資源連結及轉介服務: 評估您的需求進行社會福利資源連結及轉介服務(如諮商輔導、經濟扶助或其他法律資源等)。

4、家事事件訴訟程序簡易諮詢: 簡易說明家事事件訴訟流程,並陪伴您了解自身法律權益。

5、免費法律諮詢(採預約制): 每週四上午9:30─11:30,提供家事事件免費律師諮詢服務。

(連結預約申請表)

家事服務中心圖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282號(嘉義地方法院大門進來-服務台左側)
電話:05-2761-445、2783-671轉6215
傳真:05-2761-445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
聯絡電話:225-8203、225-1702
地址:60067嘉義市東區立仁路141-2
版權所有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頁內容為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所策劃)